Wednesday, March 5, 2014

别人眼里一些琐碎事,也许是自己终生大事。

好像休息好久,

这月,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里工作,
生活突然变得很充实,
一点也没时间胡思乱想。

这嘉年华,他们真的拼了。
这里工作的人都是被Motivated得很厉害,
他们有自己秘籍,不能告人的秘密。
84个手术,竟然3天里达到。
我自己也不相信。

工作充实,
对我生活也改变了很多,
做事积极其中之一,
我会做事会开始速战速决,
不拖泥带水。
我对人对事,也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心里想着,我也不只是个平凡人。
在被推动下才会积极,
在面对挫折时,才肯尽力。
在这里我学习很多,面对很多,
希望离开时,我能带走一切。
I got nothing to lose, everything to gain


爸爸又再吹我离开。
我笑了两声: 
“我会的,不过不是现在。”
我24,同时他们也50有余。
有点心急,不是意外。
我静静,

但心里又怎么会不明白呢。
尽然我是长子,我就有这个责任。
而责任并不是对一些事或对一些人,
责任是本身原则,
对家人,对伴侣,对朋友,对工作,对自己。
责任无所不在。

所以离乡背井,并不是偶然。
我要到外面闯。
让我跌倒,让我一个人面对,
让我自己爬起来,让我独立,不依赖,
让我能靠得住,有能力承担。

你们要相信我,
我依然会回来,如果那天到来。
我要以一个非凡的身份回来。

到银行按钱时,前面站着一个外劳,
因为他忘了拿收条,我发现他银行户口有1千,
而我就只有2千,感觉我们都是一样。
工作,生活,金钱,
仿佛有着扯不开的关系。
家庭用品,饮食,住宿
我要快乐生活,我要快乐工作。
就是要先把这两个和金钱扯开关系。
可能吗?


想起一个外劳,
可怜的他,
我下个挑战是帮他完成那眼睛检验,
不管如何,要让他能够了解自己眼睛状况。

这是我的责任。
光学师的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