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奶茶里

偶尔,自己一人,
走在路上,
懒散地,
行走,


也会
疲惫的,
可能,我爱
自由,自在,地

无忧,无虑,地
活在自己的
世界里。
没错。
很好。

这世界,本来就是这样。
人类根本还搞不清楚,
我们到底为什么存在,
只是,我们实实在在地,
存在着。

很好,
世界或许,给我们人类,
太多太多资源,
但也太多智慧,
让人类,几个世纪都在战争。
我们自己,分居。
我们用着自己货币,
普通的我们,都在为聪明人埋头干活,

我们或许,根本还没搞清楚。
这意义何在,
生命价值何在,
可怜的,人类,
我们天生就善于自卫,保护自己,
但,这样生活,
也就让我们成为,金钱奴才。
为了居住,为了生活,为了欲望。
我们不停地,工作。

我们依然,用尽智慧,
乐观看待这一切,一切的
不和逻辑,
但,静下来,
看看这世界,
现实的世界。

只有,
有权有势的人,
才能改变这世界,
让它更美好一点。
我要变更强。
就算不能改变世界,
我也要改变我身边爱的人,
让我活着一个美丽生活。


不过,
今晚,
让我,
沉醉在这香浓浓的,
奶茶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