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言语,当你有三寸不烂之舌时。

无意间,发现了这视影,
这视影题目是,"不要对你爱的人飙冷话"


她的句句话,都充满了肯定,因为她曾经经历过,
她很能说话,但却不知如何运用言语的力量。
她伤害了自己最爱的两人。

看见她这一幕,我其实很有感触。
我有何以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呢。
记得中学时期,妈妈每天都会到学校在我放学,
而放学后我都有补习,而我是用交通工具去补习的
所以时间其实很紧迫。
有天,我放学后因为迟到了,到了巴士站时看见有一辆巴士停着,
因为来不及上巴士,我要求妈妈去追它,可是妈妈那是不是很会驾车,
所以都不能追上,但我还是紧紧要妈妈追上去。
虽然,真的上了巴士,可是妈妈也要兜一大圈回家。

我记得曾经和爸爸狡辩,因为看了一些纪录片,
和爸爸谈判说,为什么我们要信奉佛教。
我说真诚的佛教徒不吃肉,而辩论时我都用了很自己为是的语气,
而结论说了,我爸爸不是真诚的佛教徒,他无言以对而我却以我为荣。
以为自己真的很了不起。

想起那时的我,
口里说出来的话,多么幼稚,
多么没有责任感,为的只是伤害别人。

我自己多少次说了难听的话,
给自己的兄弟姐妹,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给自己的好友,和爱的人。
这些都是我的过去,我想起都会恨自己的经历,
但却看了这音频,实实在在的回忆在我脑里。


我很开心,我对自己有了改善,
我那时下定决心不会在狠言狠语,
我不在生气时说出伤害人的话,
我变更容易理解了,
我知道有些话真的不能说出来,
说了总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好好控制自己情绪,
尤其是,在情绪暴躁时,
而我已经不再像一切情绪那么暴躁了,
更不说出伤人的话,

有些话话,
也许就像刀一般的插进别人的心里。
让那人永远活在阴影里。。


你生气时,
我爱沉默,
我不爱狡辩,
我会以乐观和愉快气氛解围,
我有经历过,我不希望言语和情绪破坏了这美好的世界。
我失去过,我后悔过,也很讨厌以前的自己。
我只知道我要变更好,
我要爱我和被我爱的人,
因为我的存在更快乐点。
我会再接再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