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一言难尽的感性一面

几时开始发现,
最近日子里,时间过的特别快。
是好事还是坏,也不知道。
生活多了一些思考,多了一些变化。
时间仿佛不像在巴生那么自由自在,这点反而奇怪。

我总是相信大脑的思维能打败一切。
不明白为什么,离开了巴生有半年了,
感觉一切好像昨天,那里的家,公园,和晚餐。
还是应该说,我根本没离开过。
心,依然跟随,自在。

记得,
那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领取薪水,
我买了一双白鞋,一条穿到现在的长裤。
心里已经很满足了。
我们没有很多要求,也不会埋怨
自己建立房子的环境,是多么开心的事,
好开心,有着这样一段回忆让我好好怀念。
真的有感触,:')。

这月,
可以说是爸妈最最忙碌的时候,
看见他们俩同心协力,
和用心地花费精神打造这新家,
我真的不想袖手膀胱。

闭上双眼,
从小,我没有房子,
房子在店后面,大家睡在一起,
妈妈天天都会煮饭给我们吃,
校车,也会天天到店里在我上课,
我不爱读书,却常常被爸爸训话,
那时我们家,不富有,但却那么温馨。
这点点嘀嘀,我还记得。

过后,我们租了店后面一间房子,
马来邻居就是我小学隔壁班一位会讲华语的同学,
那里,我们有一个300零吉的摇摇。
我记得是青色的。
我爸爸,一生就在经营他的生意。
他的热情,和奋斗让我们兄弟姐妹有了一个不错的生活。
来到了这家,那是小妹妹刚刚出世1年。
现在她已经16岁了。

15年里,这家可以说是我们旅店,
工作,上学,补习,外面活动。
让我们只有晚上才在家里,
而,科技的发达,
让事情有点变化,
人类不像以前那么融洽了。
唯一不变就是爸爸依然努力工作,
也许这就是他的毅力。
就这样5年,10年,15年。
依然记得这路如何一步一步走来。

来到2015,我毕业了,
25这年,我也长大了,
我有了自己工作能力,
辨识能力,说话能力,
我开始为自己未来着想,开始用心经营。
有人说,这时代生活不容易。
我不反对,但这句话不应该成为负面效应。
因为比我们更聪明的人,还比我们更努力。

爸爸曾经说过,如果他有受过教育,
他肯定能比现在更好,更富裕。
所以,他让我们全部都上大学。

可是,书本知识和现实往往不一致,
现在的年代,仿佛都和生意有关,宣传,科技,网际网络,手法,管理,
我,开始了新的旅程,我想更了解金钱世界,
更知道如何维持生意,如何打造一个有效的模式。
我想知道10大马来西亚企业如何运作,如何维持如此庞大生意。
认真学习,我才发现其实真的蛮有趣,也不会很复杂。
重点是,一门生意,
是要靠着一个人的精神,和一只出色的团队。
不是靠一个人能完成的。


听听音乐,
看看世界,不一样角度。
可能是宗教角度,还是科学角度,或者是人性角度,
看看历史,谈谈政治,研究经济角,
这世界,充满多姿多彩的人,事,物。
只有全面了解,真广见闻。
我们才能站对立场,站队位置,不浪费时间。
不要被这社会给模糊了。

闭上眼睛,好好听听自己心里。
要的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什么东西让自己过的更好。
把一切物质,欲望,和嫉妒放一旁。
想象将来。
珍惜现在。



这摇摇依然还在,
只是我们都大了。
好开心,
在我明白懂事时,
我爸妈还健全,年轻。

这路还很长,让我一步一步
和我心爱的人,
把它完成吧。

加油,
还是那句。

还有,
今天是父亲节,
祝您和家庭一直健康快乐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