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思考与美好一晚

有些话语,
其实我早就想要说了, 只是最近生活比较忙碌,
我甚至没什么时间静下来思考,
从别的角度看看在活着的自己。


功课,终于交了。
总算是挨了过来,
我还以为这10-10的工作时间,
会让我无法维持自己的生活,
可能会一排土地,可能会倒塌,可能会忘了感情世界里的美好,
可能。不再可能。
只有勇敢向前冲那刻起,所有不可能都会成为无所不能。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很爱和我聊天,
爸爸就是说工作,生意,给我一些企业题材,分享
而妈妈就是说生活的琐碎事,家里事,人事,
坦白说,这些都和能是我耐心最近好像变得更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发现自己也其实很享受和他们交谈。
总是感触满满。

妈妈说,她7岁就开始洗衣,煮饭,
水都是从#里拔出,9岁煮饭,
从小就怕黑暗,但却常常因为是长女,
常常有晚宴,或访亲戚都没有她份,
她都是一人在家,照顾着家里的食,水,洗。
以前,用的都是油灯,灭了后,她总是害怕,
拔了一些草,放在身边,头上,陪伴她入眠,
草草就这样成为她朋友了,
也许,这也是她那么爱花花草草的原因吧。
她说,你应该会笑我的。
听见这些是,我眼里已经有点湿湿了。
只是我一点也不想让她知道听了这些我有多感触,

我外表坚硬,
内心简单,
发现,
我多么幸福啊。


现在生活更幸苦了?
其实并不是,只是人变了,
社会变了,心变了。

我常常把自己放在不同角度,
用客观角度,看看世界,
用自己角度看看世界,
用不一样时代角度看看世界,
从战争,经济海啸,发展迅速,
贫穷和富有,只会越来越严重,
我们必须更有定力,爱戴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爱的人。
只有这样看世界,我才会找到了自己。

这家,让我觉得自己活在皇宫,
比酒店来得更大,更高贵,
我可以坐在房子看书,在这里做举重,运动,
忙碌工作,来到了这家,烦恼都不会存在,
冲凉后,仿佛今天才正式要开始!

而现在生活我都没有让它淡淡过去,
也没有麻麻木木地带过,
我反而活得更自足,
享受每个点点滴滴,
我知道,知足是从一颗学会体会真情的心开始的。


我感谢这一切。
我享受着一切,
也会更努力让自己能成为大将之才,
从离家到巴生,从为了理想离开自己熟悉的工作环境,
从为了学习从9-6 到10-10, 从拿出自己的储蓄进修,
这些决策,除了勇敢,也是需要很多的支持,
我爱人的支持,家人的支持,
我发现了,原来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越用心体验生活的人,越学会自足。

闭上眼睛,
心里平静,
这时代,
我们已经有了一切,
而关键是在于,你有个怎样的心。
这心的建立,需要很多思考,体会,了解,智慧

这里可以是天堂,也可以是地狱。
天使的心,让你活在天堂。





大将之才,爸爸和我分享了这文章
别让忙碌生活模糊你的生命,
要具备正确的观念和态度,
要提升自己思考的深度和阔度,

大将之才
指日可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