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22

创造自我,最求无我

我喜欢上写部落格至今已经14年有多,

这些年来写部落格成为我心灵寄托,

常常写着写着感觉就像是自己在和自己在聊天,

聊着自己感情,聊着自己事业,聊着自己生活点滴,

陪伴自己在这忐忑人生道路上,要勇敢坚持自己理念,

我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我一直有着想要改变世界的念头,

我认为世间留下来的定律是我们人类给的,并不是大自然所导致的,

所以很多时候,一些法律,一些道德价值观,神学观,还是所谓“标准”,

都是我们人类经过往往“惨痛”历时后,给与它们定位的准则。

我一直却想要改变这些,因为这辈子你灵魂只活一次,

身躯迟早会老去,你迟早会离开世间,去到不一样的世界提升(宇宙、维度)

《那么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事?》

让人深思后却肯定找不到答案,

但我认为,有意义是,

这辈子,你不为自己活,你为别人而活着,

为了别人,让别人因你而成长,因你而强壮,因你而幸福,

我觉得那就是一种追求幸福的使命吧。

什么是不为自己而活呢?

就是,人生不要保有任何期待,

一切的事物,都是以人生终点为目标,就是死亡。

自从生意管理毕业后,我无时无刻为公司策划最好的生意模式,

生意模式(business model)就是为了更系统化,更品牌化,更自律化,

系统化,就是每个员工都可以做决定,并解决每日问题

品牌化,就是公司好口碑

自律化,就是公司可以自行运营

生活里,

努力工作,也是为了可以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环境,

可以让太太和女儿在家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

不需要为金钱而烦恼,可以任何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公司里,

同事,员工可以享受工作的同时,也可以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为我知道,不管我多坚强,

有天,我也战不过病魔和年老的岁月,

那么,期待不就成为了伤害吗,

因为毕竟期待着就是一个不美好的结局,

人生,就是少点期待,多点让别人期待,

另一句话,我很喜欢,

《创造自我,最求无我》

保持这个理念,

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我们大家都是一时的,

大家,


不要白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