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23

说走就走的旅程

不知道哪来的志气哈勇气,说走就走的日本游,

一口气就换了1万块马币的日币,

再来连续两个月五位数的credit card的bill,

还有手下一堆还有没完成的工作。

就这样啥都暂时不管,带女儿老婆一起去日本两个星期。

没错,是两个星期。

朋友和我说其实9天可以玩完,

但我想反正都来了,就不想太匆匆忙忙完成这个旅游,

我理想中的旅游是把自己当成当地人,然后没有目的逛着自己的街,

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当下的脱离平时的压力,

可是,真的能脱离压力吗?

有句话我觉得蛮有意思,人生真正的幸福就是别人因你而幸福,

这句话我以前都不太明白,慢慢出来社会后发现

你的快乐幸福感,都是你的顾客的满意度,你的家人幸福度,和你员工在工作的开心度,

这些都是我的精神支柱,慢慢做男人你发现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

除了玩玩游戏,做做运动,大部分时间、精力都是奉献出去给别人更好的生活,

而,做这些,我都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为别人因你而感动,幸福。


距离上次日本2017年尾,已经有5年4个月了,

那时我也是刚进自己的公司,刚结束了自己外面流浪的日子,完成了MBA硕士学位,

公司还是菜鸟,年收入一百万+,太子园甚至做不到3万。

5年后的今天,我可以不用拿假期,辞职,公司正常运作的情况下,

抽身离开半个月。

而现在,公司已创下年收入创下3百万,多了5位光学师。

这五年里,所有的付出只有白头发和苍老脆弱的身体可以理解我,

我不是什么厉害的人,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

一心只想要给老婆女儿少点“金钱上”的烦恼,

给爸爸妈妈生活更轻松点,烦恼更少点而已,

但私底下的自己,

还是很喜欢以前那些我看过的动画,包括七龙珠,天空之城,pokemon, 等

很喜欢幻想另一个世界有着这些一切,美好的事物在等着我。

还是很喜欢电脑游戏,电话游戏,很爱玩的一个人,

责任让一个男人成长,但也同时让他暂时放弃自己的一些梦想,

但,我知道,我现在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而不是更差。


和五年前一样,去一会日本就有了灵感和更执着的要改变公司。

今年,也一样,去了一趟,我回来也要把公司搞得更大更好!

先让自己抽身离开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

还是那年那句,旅行就是让世界影响你,接着,你要影响世界。



嗯,俊源,你要加油哦,

有一天,你可以无忧无虑好好打你的游戏,

生活一点会更美好,更精彩! 

为了未来,你一定要撑下去! 


你值得。

拥有,世界上最美要的一切。

而不是渴望别人施给你的,

是你自己用双手自己争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