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24

人生的黄金时刻?

不知不觉来到了2024年的8月份,其实7月份我也没有忘记要写部落格啦,只是风雨后的生活真的有点忙碌又充实,我们多了一个小生命,生活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多了一个乐趣,也多了一份责任。

忙忙碌碌的生活其实挺好的,至少你不会太多忧虑想法,每一天都可以战战兢兢地活着,我报名的AMO职务其实是一厢情愿,但是也是自愿付出我多余的时间。但感觉好像自己在做全职似的。往好的方面想想吧,现在面对大场面的我也是没有什么好惊心胆跳的。

孩子一天一天长大,看到媃媃的独立思考和爱和我反驳,我也放心了,这就是一个孩子应该有的摸样,不需要太多约束,有是想一想,我们大人对他们的约束都是为了不为我们增加麻烦才设定的。有些事情,他们也没有做错。就是大人嘛,我们就是不爱麻烦。

现在虽然生活忙碌,孩子长大,负担和压力,这些情绪对我而言都是好的压力,这个时刻的我要好好警惕自己说,俊源,你知道你正在活在你人生的黄金时刻吗?你正在你身体最好的状态中,所以你的能力让你有了忙碌的机会。因为你的能力,你有了负担责任的机会。

孩子,事业,家庭,家人,社团,这些都是你后半辈子无法完全承担的任务,因为家人会离开,孩子会长大,公司有新的团员。你,终有一天,会想念这样忙碌的日子,但忙碌归忙碌,你还是要好好品味孩子成长,家人健全,自己年轻的时刻。

【不要过于投入任何事物】

平衡的活着,不忘身边的风景,也不忘记把握机会,和社会一同前进。

想起了那位中国19岁奥林匹克游泳健将,潘张乐的一些言语,没想到100米自由式世界纪录真和美国60年垄断的游泳接力赛,被一群00后给打破了。可见,世界格局会发生剧烈改变,AI时代会进一步推动世界的革命。不管是我的想法,思维,还是认知,终有一天一定会被后辈给取代,你会发现没有事情是永恒的,前浪推后浪,一代比一代强大,这是一个现实。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本身。

做好本分,活在当下,还是那句,10年前,我说了,不要让10后的自己后悔和讨厌现在的自己。

我做到了。

那我再约定好吗,我要让2034年的自己为现在的自己自豪,感谢现在的自己。 

今年34岁,人生精彩,有目的性忙碌与生活工作,但是我充实也开心。

家人安好,生活不富裕可是安稳,孩子正在太太的关照中成长。

我先做一个记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