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沉默是金

智慧是用来解决问题的,而不是制造问题。

当你认真看待一件事情时,你会开始思考。
而思考过程里,你会利用智慧帮你寻找出口。

但,再多的智慧不一定能一直维持很好的思考效率。
因为人会疲累,我们都需要休息,
并不是你不需要释放压力,而是你在毫无意识情况下释放了出来。
要不,就是对他人发脾气。
要不,就是敲打桌子椅子。


人之所以会得罪人,
也只因,过度的重复做让人反感的动作,
不过是一个手势,一个语言,甚至一个眼神。
我们都很挑剔,却装作大方。
大家都心理都有很多为什么,
为什么你那么怕输?为什么你那么懒惰?
你学业很好却在大家面前常常谈学业。
你有女友,却常常提起有女友多好。
你常常作弊,却和别人说你成绩多好。

这些都是让人厌倦的话,没人想听。
装作很好听,只是让你满足自己心理的肯定罢了。

大考过了,总算顺顺利利。
之前的尴尬,生气,讨厌,无奈。
也莫名其妙演变成到大家有说有笑。
逢场作戏,我们都熟练了。
我们仿佛让过去的过去,不再回头。
问题,表面已经不存在,你相信吗?
依然,我默默地证实了。
你们所谓的分析结果,一点也不妥当。
你们的公平,和当下的国政又有什么分别?

对这生活,我已感到无趣。
我需要更多空间让我透气,
我思考的阔度,需要更多自由。

值得开心的是,
这事情,为了我,
有一点点改善。
就算默默地,
自己知道就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