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大马政治论坛

最近没事做就看报纸,
对于国事和时事,我深感兴趣,
一股热血让我这位马来西亚华人投入这政治平台。

谁说只有上了年龄的人才了解政治,
张盛闻年轻就委任教育副部长了。
本人认为,年轻人就应该了解政治,
尤其是大选气势,从纳吉一举一动,比较有经验的政客也心里有数。
30日3月2017,我们首相驳回355法案的成交,
这天对本来就不相干的华人来说,其实也没有任何改变。
对于,长久奋斗的华教斗士而言,总算松了一口气。

但,我们真的就可以松了一口气吗?
要明白,纳吉明理决定不是偶然的,只是时机未到罢了。
因为我们还是有着一定影响力,
而他们政治目的就是挽回华人心,保留马来人票。

26日3月2017

郑丁贤 (星周日报副总监)写了 行动党,你争气些 一篇,
描述了行动党的无能和一些批评,
他说行动党只会诬赖和不道歉,回教强大是行动党的错,
在国会虽然占多数席位,不但没有强烈反对回教议程。
事后不但没道歉,还把箭头指着马华。

30日3月2017
行动党秘书长办事处 回文了,
行动党,一直很争气 老实说,这篇文章真的不简单,
包含理智,对于郑丁贤的种种指责和看法一字不漏做出回应。
说真的,我看到头头是道,从历史到坎坷,说到这半个世纪,
媒体和社交都是被国政操控,制造恐慌和种族分裂。
这我倒是赞同,包括513事件,
马来报那时是放着 “华人占领了吉隆玻,马来人回去乡下” 为标题,
这种挑起马来人愤怒的标题,让悲剧发生,数千华人牺牲。
在这篇文章里也谈到,行动党的一些壮举,
如,和回教断绝关系,槟州金钱管理,和一直坚持理念的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而这篇里也谈到,郑丁贤本人意图是在为纳吉国政涂脂抹粉,应用语言辩护是非。


双方强势不必谈,大家有时有智慧的民族精英,
说的头头是道,
一方经营多年的大马华人最具有影响力报社,
一方是最受大马华人支持政党,为亿华人执行大马首长,
双方文字直落,这是好事。
但我觉得,彼此还是浑浊在推卸责任的圈套里你一言我一语。
坦白说,大家是不是好像有点不大搭配呢?

一边是有着执行能力的政客,一方是一名深知的政治评论家。
评论家,就是评论家,他无所不谈,也没有约束。
就算是心里有点频向国政,那也是它的权利。
就比如马来前锋报,很多记者也是反华主义者,
他们依然可以成为记者,报道和写作。

而槟城首长,对于郑丁贤的文章一直都耿耿于怀,
他们不是第一次交锋了,因为他之前的一些文章都在批评林冠英,
也许,因为不满媒体不断在华人流动繁忙的报道社影响自己声誉。
劳烦本尊一直回应。他立场坚决。
回教出卖了火箭是事实,反对无效也是事实,断绝关系也是唯一出路。
他在他能力范围里做的事,已经做完。

双方都没错,这是场精彩的“演说”
像是场辩论赛,
你问我答,我回答后,再踢你你一脚,
大家都在辩论里更了解自己,和对方。
大家都明白一点事情。
其实,这就是民主价值的骄傲,民主的美。

可惜,像李显龙先生回应反对派时所说的,
我们身为22%少数族群,
只能不断指着,批评和推卸责任。
然后,不断说自己很负责任,
这就是马来西亚,二线发展中国家的华人的苦恼。
我们不是没有智慧,我们不是没有学问,
我们也不是没有金钱,
我们只是在这民主时代的国家里,
被多数民族和政治给吞没了。
再多的批评,责任,言论,和奋斗。
都只是在延长华人在大马不被统一的寿命而已。
延长,是一个对很多华教人士来说意义深重的责任。
而未来的路,也只能靠我们这班被社交牵着鼻子走的“未来主人翁”了 。

而值得一提,
同日。
星洲日报也以 相煎何太急 回应了。

其实我是被这 “相煎何太急” 标题给与很多感想。
这句话前面是 本是同根生,后面是相煎何太急
这句谚语实在三国时代曹植说的七步诗,
曹丕接手曹操霸业后,因为曹植一直都被曹操信赖而感到嫉妒,
在要处决曹植时,问了曹植死前遗言。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描述了大家都是同一个管道出来,何必互相争斗呢。

对啊,不管是国政,还是火箭。
百年前,郑和下西洋时,我们祖先都是来自同一条船的。
这不是我们的错,只是时代变化,
人才因大马不公平而流逝的事实已成定局,
华人流浪海外,也是事实。

大家别忘记。
我没根本没有这政治筹码可谈,
现在没有,以后更少。

虽然说政治影响我们生活一切,
但,大部分问题都是金钱可以解决,
而金钱也是可以用努力和智慧换回,
那么,以其活在埋怨生活,不如把政治看开点,
我们生为大马子民,把手中一票投好,就已经对自己负责任了。

我们能做的事,就是努力工作,赚钱。
玩游世界,活在一个实在,自由,没有大天灾的国度里。
这样人生,其实也可以很美好的。

科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