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4, 2017

马来西亚是个怎样的国家?

本来主题是 ”马来西亚还可以住吗?”
想了下,我换了这个主题。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美国 Las Vegas,Mandalay Bay Hotel,
刚发生了一场轰动全球的枪击事件。
又是一个完全没有犯罪纪录的人,一把机关枪,
没有任何动机的情况下。夺了走了59条人命。
其实美国人大部分都赞同,人民没有任何理由让一个人拥有一把AK47,
这种类型的枪根本就是给机会让犯案凶手在最短时间内杀最多的人而已。
不管,议会厅如何辩论,他们依然相信“人权”,“自由” 大过一切。

自由女神代表人权。
这是美国。

为了避免世界大战重演,联合国成立了各种和平协议,
也因如此,人权的定义有了新的诠释。
世界慢慢成为了世界村。
男女平等,语言自由,维护人权。
有着这样的文化的国家,我们又简称“民主”

本来好好享受演唱会的人民,却突然变成了人间地狱。
世界最民主自由的国家之一,如此不安全。
这事件困扰了每个美国人民。
发现,他们有种族黑人白人歧视问题,
枪购权利问题,穷富之差问题,等等。
也不就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普通国家而已。
然而,他们还面对了种种天灾的问题。
包括最近的,龙卷风袭击,地震。

“外面的世界太乱了”
这是我顿时的一个想法。

回教神权,过度保守,没有男女平等。
朝鲜,没有没有言论自由。
中国,没有民主自由,没有公平选举
而美国,人权为上,自由过度,却那么不安全。

想着,想着。
马来西亚人民是否因为感到欣慰呢?
我们虽然民主,却包含着传统文化的精髓。
华人,马来人,印度人,我们都有着一定的保守传统习俗。
让我们在这科技先进的社会里,依然没有忘记祖先的教诲。
在保守文化里,也不忘记最求科技,和积极迈向更先进国度。
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自由,也快乐。

我们国家没有天灾,没有人祸。
保守却上进,
但也因啤酒事件,国家的包容心,
宗族和谐面临了重大的挑战。

身为这国家的 22% 少数人口,
我只能够希望,我们保守派不要强势过开明派。
互相包容,相爱,合作,我们国家才有更好的秋天啊。
突然,觉得我手中这一票如此重要,
切然决定国家未来的去路。



2017年,
全国大选逼近,
我和往年一样,做好一个公民的责任。
因为我还是想在这个国家生活。
一个无忧无虑的天堂,
没有天灾人祸的国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