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17

善变,人也?


部落格(blog)变得没那么简单,
生活变得没那么多感触和感想,
这里本来就是为生活感触而创。

人生进入工作阶段后,
每天仿佛都重复做回同样的事情,
这“消耗时间,换取金钱的生活”并不是我理想人生,
这样的生活没有太多彩色,没有起伏高低激情,
无聊。

可是我常常在想,
我是否有能力用“行动”改变它?
这样生活可以维持多久?
时间飞逝,我们不能永远年轻,有拼力,
往后日子如何规划,是关键。


最近一个朋友和我说,
世界是不公平的。
让我有感而言,

他说的对,
每个人家庭背景,经历,
每个人都这自己想法,和身边人事物,
会慢慢影响自己价值观,看人看事的准则。

我对于浪漫,其实不太多研究,
和直到身边朋友交谈里描述了很多浪漫情节,
慢慢感染了我,对于“细心” “呵护” 有了一些标准。
对于金钱概念,
也是由身边朋友和我分享,交流,
慢慢也更深入看开世界系统化的运作。

没错
月老说的对,人是会变的。
随着时间,慢慢变。

对于生活,原来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一套想法,
每个人都有着一把衡量人生的一把尺。
我们没有必要改变任何人的思维,
毕竟,人是善变的。
生活里,很多改变我人生的价值的人。
在你成功后,他们却违背了自己最初的价值观。
包括,九把刀在内。

可欣的,这些年里,
我做对了一件事,先看清自己。

知人先自知,胜人先胜己
如果要创造新鲜事物,
先知道自己弱点在哪里,
再用实际行动,努力加强它,
先放下自己尊严和谦虚学习心态。

可是,人是善变又复杂的。
我们常常看到别人好,听见别人多了不起,
自己难免变自卑,
自卑时就会开始不理智了。

其实,朋友不需要太多,质好过量。
时间有限,好好管理,
看别人好的同时,世界多少人同时也在渴望有你生活。

活出自己,就要先学习生21世纪的定律。
看见身边人事物,
我们可以做个明智的旁观者,
好的,学下来。
坏的,去避免。


用美丽智慧,去看这美丽世界。
一起 



Learn the rule like an expert
then, break it like an artist



看回近10年写下的文章,
让我看见有一件事是不会变的,
那是一股神奇的力量,爱。
不管是亲情,爱情,友情。
爱,十年如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