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8

我终于换车了

没错,我换车了。

就在明天早上,我会把我这辆陪伴了我10年的车换一辆新车。
真的有10年了。
2007年尾,我毕业中五后,
这辆车就在2008年开始陪伴我到HELP开始我的大学生涯。
2009年开始进入NIOS大学直到2013。
2013年进入工作年, 今年2018了。
大学也毕业了。进入社会倒数5年了。
也就是说,这车伴我5年大学5年工作。
一共10年正。

虽然有点不舍,但也不能抵抗我对新车的期待。
他最近真的给了我很多麻烦, 我知道我知道。
不舍得,还是会有。
所以,这文章,现给你。

回到原本,
其实, 为什么要换呢?
以财经角度思考, 本来就是负资产,
只要是还能够使用,不需要换。

那我就来记载吧,我其实换车是有4个理由的。

1.  这车开始给我一些问题了,包括性能,漏黑油,冷气功能,窗口空能(不介意)
这些麻烦的问题会耽误了我的精神,时间,等等。那么,其实还是可以用的,不够说服力换,所以维持了空调没有差不多一年,黑油问题也耽误了许久,窗口问题更忘记多久了。我都没有想换车的想法。

2.  车是男人职场地位的象征。
我虽然不是很认同,但也不能不承认这是公然的社会概念。虽然这对我事业进展毫无帮助, 但它是一个有力的威严定位。像是Reliance老板,员工,都是坐着Mercedes Benz 的,这是一种品味。要活得自信,要活得更有动力,我必须更懂得品味和个人形象。

3. 一个肯定,一个纪念
回到了自己公司的1年又7个月,花了5个月适应环境,1年改变环境,下一年稳固环境。太子园分行的生意比自己预计来得要好,这也证明了这里是有市场的。虽然面对了激烈的竞争,我们的市场定位得到了一定的肯定。这是我在生意里找到了一股热情,和自信。这也是我自己给自己的一份奖励及荣耀。

不知道是不是偶然,这也也是我开始部落格的第10年。2008年创章到2018还能坚持的有几个?那是是不是应该为10周年的坚持为自己鼓掌呢?我也很感谢我老婆这10年里,不断默默支持我的想法,我的文章,我的梦想。没有她,不会有今天的我。

4. 换车罢了,需要那么多想法吗?
对啊,只是一个工具的汽车,何必那么多想法呢?而且,这也不是什么名车,宝马等等。这只是一辆比较好的车罢了嘛。何必考量那么多,心里想的也是一样。毕竟,车只是一个工具。

想回去,刚在大学时,这车陪我和那是的女朋友一起度过了许许多多的美好时光,包括在车里睡觉,一起拿着我们的gsp 迷路,一起逛逛整的klang valley,上过怡保,波迪圣,槟城,更无数次来回巴生, 等等。 这些都是我们同年的美丽回忆。

现在这女朋友成为了我的老婆,
陪伴了我那么久的女生,
她没有嫌弃过我的老爷车,
陪我度过大学,工作,等等。
近些年来,生活有了转折,
我们仿佛来到了一个我们不认识的阶段,
岁月就是如此奇妙,可怕,惊喜,期待。

可是这车就是给我一种生活的层次感,
像是人生进入了另一个阶段,
摆脱了学生,少年感觉,
有一种成熟,稳重的味道 ,

生活里,我一直选择相信,
人生必须努力向上前进,越做越好 ,
这辆新车不会是我最后一辆车。
我只能保证,下一辆肯定比新的那辆更好。


















谢谢你,
我亲爱的BHS1669,
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
让我无数的迷惑在路上,
也不感到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