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8

企业 文化 采访

突然而来的被采访,虽然完全没有试过 ,
但我还常常莫名其妙的想象自己被采访的可能,
也许是我自己觉得自己太多想法想要分享了吧,
同时也很想把自己想法改变身边的人。

这是我准备的小小资料和个人观点。


1。对中小企业概念,想法。要如何做才能帮助国家经济。

2016 报告指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就占了了98.5%总企业。

而国内生产总值也在于 36.6% 2020 年会高达41%

虽然中小企业造就更多就业机会(65%),但却科技,技术,策略不比大集团更完善

第四次的工业革命,工业 4.0。 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的生产模式,
利用人工智能, 高效率。

传统的行业界限将消失

未来制造业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就是以解决顾客问题为主。
所以说,未来de企业将不仅仅进行硬件的销售,
而是通过提供售后服务和其他后续服务,
来获取更多的附加价值,这就是软性制造

而带有“信息”功能的系统成为硬件产品新的核心,意味着个性化需求。

企业家们要在生意模式中增加产品附加价值,
拓展更多、更丰富的服务,
提出更好、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走软性制造+个性化定制道路。

只有这样,中小企业才能稳定成长,
不被这工业4.0 给冲击,最终倒闭。


2。生活习惯vs企业工作态度的重要性。

价值观,心态 决定一切。

要有这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坚持做对的事,
相信自己的理想,才能改变别人。

正面心态,保持乐观,
积极学习,不断改善,
用心生活。

3。你对你自己的企业有什么期望。

眼镜店的生意模式已经有超过40年,
在90年代,眼镜是和手表一起买的,
因为它们都是一个物品,用具,
一个是用来看时间,一个是用来看世界。
以前,维修手表是一个专业行业,
和眼镜行业一样。

但在随着时代变化,眼镜行业已经开始独立,
你已经不会看到眼镜和手表一起卖了,
原因是因为这个市场竞争非常剧烈,
传统的维修手表行业已经慢慢被淘汰了。
而传统的眼镜店也开始面临一样的问题,价钱竞争,货物竞争,
大集团的投资,抄击,等等。
导致传统生意开始慢慢被影响。

我依然相信这行业还是有曙光,还是有前途的。
前提是我们必须进化,改变生意模式,
目的是让我们的服务更符合个性化,
来提高马来西亚人生活的质量。
因为我知道马来西亚人对健康的意识越来越高,
尤其是小孩和年长的老辈,
他们的眼睛是我们最关心的。
眼镜行业者必须更有世界观,制造社会价值,
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享受到专业的完善的眼睛健康检查,
一点是它们抄击不到的,
这就是我们的专业服务和品牌定位。




最后,企业人士一定要有世界观,但从自己先做起。

Photo was taken on 20th September 2017 during MBA graduation Ceremony 

Edited on 25th July 2018.



虽然自己觉得有点好笑,
可是历史证明,
我没有放过任何机会。











1 comment:

Радомир Эра said...

如果你有经济问题,那么是时候让你微笑了。您只需联系本杰明先生,了解您想借的金额和适合您的付款期,您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获得贷款。我刚刚第六次受益贷款70万美元,为期180个月,有可能在到期前支付。本杰明先生一直在帮我贷款。和他联系,你会看到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的电子邮件是Lfdsloans@outlook.com他的 Whatsapp 电话号码是 + 1 - 989 - 394 - 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