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8

偶尔,坦然面对自己。

今晚
我拿起吉他
弹了“学猫叫”

多么轻快的一首歌,
简单又亲切,可爱又开心的一首歌。
回忆起那些年坚持弹吉他的梦。
那时我才15岁,
依然很享受那时的气氛,那时的感动,
一转眼就13年了。

那时还是屁孩的我,
爱玩电脑游戏,心志不定,
爱吃妈妈煮的菜心,
爱做数学题目,
爱上没有金钱烦恼,
考试不及格也不用紧,
星期一去踢足球,星期四去打羽球,星期五去打篮球,星期日去跑步,
现在会想起,
我的生活可以说是天堂般的美好,

可是长大后,发现了自己责任多了,
我必须要有这个能力维持生活以外,
也必须要有这个能力照顾身边的人,
顿时,生活习惯就变了,
也许,这就是成长吧





世界变很快,
岁月也逐步逐步流失了,
我长大同时,爸爸妈妈也开始老了,
妈妈开始善忘了,爸爸也容易累了,
我没有很多奢求,只要默默看到他们健康快乐,
我就会默默开心,自在活着。

我就是这样,
不会扭转弯角,也不会装作和他们亲密,
我一直都是这样,就只喜欢酷酷的,
做好自己本分,为爸爸分担事业大事,
妈妈29岁生了我后,今年也到了近57岁了,
感觉离开庆祝50岁并不久,
虽然不是很老,可是差60岁也不过是三年罢了,
时间不可能停止的,我们是不可能不老,

但,这过程更让我明确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看着他们慢慢老去,我更必须要加快自己步伐,追赶前进。
他们的大恩大德,我今生难报,
只能花更多时间静静陪伴他们,
偶尔回忆下。

感性后,
还是回到来现实生活,
我把理想,梦想,慢慢和现实结合,
让生活有了梦想的成分,让理想能成立,
工作时必须享受,必须轻松,
生活必须童真,必须自在,

吉他,运动,游戏,
都是我的爱好,
我必须有能力做到,
面对现实生活,我要更加油,
不要让残酷的社会现实遮盖了我童年的心,
因为,童年的心才是最真实的,最自在,
也是最纯真的。
那颗我自己价值观的心,不能在临死前才发现,
我应该用不一样方式活多一次。
因为,没有活多一次的机会。

家人,老婆,朋友,生活,事业,自己,

理智的感性活下去。

这本来都是一条不归路。

一个生活体验。

一套属于自己的电影。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