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8

爸,对不起。

今晚 和爸爸又来了一场蛮激烈的谈话,
而我知道问题,问题就在谈话时也有家人在场。
这时一直讲话不太扭转弯角的我,
必然很难在理会别人尊严的情况下“不”冒犯一个人的尊严。
毕竟,爸爸在多人时,他还是需要扮演一家之主,老板,长辈的身份。

气场很大的我做回自己,滔滔不绝地说出自己心里想着的思维,
企业管理的成绩有目共睹,让我更理直气壮。
而,电视也突然播放出关于“传统生意模式渐渐被淘汰”的课题,
关于是否前辈成为后备前进的主力,
关于如何把前辈的班底,迎接后备的班底,
关于是否传统生意成功的因数成为现代人失败的因数。

这些课题,我了如指掌,也不断很想表达,
这时刻,是最佳时刻。
我提出了"靠关系的管理”,是应该被淘汰的传统生意模式。
现在,因该以能力管理为主。
让有能力的人能够上位,不是靠着亲戚关系还是血缘关系。

提出来后,把它联系到一个问题丢会给爸爸。
先思考,
是否要,冲?
还是要,歇?

这个选择没有对错,
但,我身为前锋的我,必须有必要预先知道。
我不能只是一个人站在前锋,孤独作战。
而同时,公司价只为了养着一群过生活,
没有目的的人。

这课题,这气氛,这电台,这想法,这几天,
我把事情说得更白点。
如果,能选择不劳而获得到利益,
那何必苦苦用心,伤神伤身。

就在我最激情,偏激甚至有点极端时,
爸爸抛出一句,现在你先调查下楼上租金的市价值得多少,
让我看看要不要继续租给他们。
仿佛告诉我,好了,别说了,以和为贵。

顿时,静了下来,
我慢慢走开。

其实,这一切,
也只是我看不过眼不努力,没能力人,
从小被保护,物质享受多于我,
只因为他会不断应用甜言蜜语捞取好处,
习惯了被宠坏,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也对,也许,这和我性格有关,
想起了,
29日10月的我,

无论到哪里工作,
凭着天赋的正直与强烈的性格和精力,
都可以充分展现自己才华,
充满行动力,又喜欢权利和威望,是个指挥别人的高手,
但却厌倦与人共同努力,或受人指挥,所以独自工作,或当个主管去管理别人,
有时,也会远离人群,一个人坚强而沉默的独处,当他再度面对大众时,往往戴着冷静与自制的面具,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会以绝大的努力与忍耐力,以及勇气全力以赴。

夜里,我很平常的有点小激动,
但,这部落格的音乐仿佛启动了疗效的作用,
这是我小时候看天空之城时候深刻印象的音乐,
对我意义重大,因为我从小就开始相信天外有天,
我也相信世界很大,我自己却很渺小,
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童年,
才会有今天的充满新鲜创新思维的我,
一个敢冒险世界,从容地活着的人。

冷静后,
我从新想一个标题。

。。。

如果有一天,

我发现我已经不能再忍耐了,
我会成为法官,
然后让我用自己方式,
完成我的使命。

这时,
我只能说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