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9

如果能让你再活一次

故事开头有个老翁,
年龄80有多,身瘦如木材,
虽然年纪已大,但平时有走走动动的习惯,
独自行走还是没有太大问题,
天气晴朗,他笑着来到了政府医院,预约了一位实习牙医,

牙医:Uncle, 你怎么每天笑眯眯,来拔牙也笑着。
老翁:没啦,反正我最后一颗牙都没了,没什么好留恋了。

话说,这老翁的三位孩子,早就不认他了,
嫌他太肮脏,麻烦,又没钱,
每个都学哥哥,搬到外面去住了。
也忘了老翁年轻苦干一辈子,就是为了养大他们三个小瓜,
而不久前老翁的太太也因为癌症,离开了他们。
这家庭,只剩下一个老人罢了。

牙医:也对,反正你的假牙下个星期就好了。
老翁:呵呵。(笑到不见牙,不见眼睛)
牙医:Uncle, 你真的很乐观耶。
老翁:我这一生,就如此荒谬,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我再留念。

那些年,老翁最骄傲事就是娶了他的老婆,
在他心里,一直都多么引以为傲的事,
街坊到知道,多少男生争着排队追求她的老婆,
却选择了一个普通的家伙。
只是,这美好回忆已经找不到 见证人了,
街坊都已经失去联络,不然就是已经不在人间了。
这些回忆,只是默默的在老翁头脑里徘徊着。
偶尔,想着想着自己也会笑了起来。

牙医:好了!完成工作!最后一颗牙拔了!
老翁:是吗,没有感觉的?
牙医:当然啦,有麻醉药嘛。哈哈。
老翁:谢谢哦医生,呵呵。你是一位好的医生。
牙医:别这么说,我只是做好自己本分而已,哈哈。

“做好本分”
这句话老翁年轻时也是常常在听。
老翁的爸爸以前很严格,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
必须做好自己的本分。
年轻时的老翁啊,凭着自己学历比较高,
总爱反驳,顶撞,抗议,凡是都会以自己为中心。
他认为自己就是最棒的,爸爸的话从来就不听在心里。
爱衡中直幢,鲁莽,想要事半功倍,自大,固执,
人生过半,依然一事无成,
 而老翁的爸爸离开后,再也不能给他任何呵护了。

老翁:我爸爸是个伟大的人。
医生:蛤?
老翁:我的爸爸以前很厉害。
医生:有几厉害?
老翁:以前的人啊,都是很厉害的,都是穷过来的啊。

这辈子做了这么多,
就是忘记了要好好孝顺爸爸妈妈,
而他们也很坏,没有给我任何提示,
默默付出到最后,也不曾说过“幸苦”两个字。
是他们太笨了。
而现在终于感受到他们的晚年是多么的寂寞无助。
那时的我,只是在忙于照顾孩子,工作,旅游。

老翁眼角里藏着点点的泪水,
心酸,真的好酸。

医生:uncle, 你还好吗?
老翁:没事。
医生:好啦,下个病人要到了。
老翁:我知道了,谢谢你热心照顾。
医生:慢慢走啊。我们再见。

老翁走到门外,却忘记了车子放哪里。
寻找了5分中后,突然听到,
“老公,你走路来的啊,笨蛋哦”
呃,是啊,我是自己答地铁,然后走路来啊。

这是他老婆的声音。
老翁就是那么善忘,平常都是他的太太提醒他要做大小事情,
老翁也因为依赖和认为理所当然,
常常就是不细心,忽略了他的太太,
直到太太已经离去,他才发现结婚后,
他没有更多了解自己的老婆,
认为老婆就是有这个责任当但起家务,照顾孩子, 洗衣煮饭。

老翁默默念叨
“谢谢你,我的小天使”
在老翁的太太心里,
不管岁月多么残酷,
皱纹白发多么无情,
在她心里永远都是他老公的小天使。

老翁看着天空,
突然下了一场雨,
这雨后,出现了一道彩虹,
彩虹里看到了对他微笑着的老婆。

老翁:。。。

“我以为我已经忘了你,没想到你一直都在我心里。”

这时的老翁很后悔。
如果,如果可以从来,
我一定会更珍惜我的生命,
更孝顺我的爸妈,
更爱护我的老婆,
放下自己的自大,
多时间陪陪家人,
更认真,脚踏实地做事!

"我好想你你们"

....

"对不起"


雷声一响!
轰隆!轰隆!


。。。。。。


嘀嘀 嘀嘀,
嘀嘀 嘀嘀,
嘀嘀 嘀嘀,

呃?

闹钟想起了,
昨晚真的太累了,
手术后,疗伤的过着让睡眠更加频密。
原来只是做了一场梦?

呃?

其实,

到底是老翁回到了二十多岁,
还是做了一场未来梦,
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这年轻人,
知道这一生,
他再也不会做这位老翁了。



 自己提醒:
把最美好的事情记载下来,
人家对你的爱戴,要保持打从心里的感恩,
珍惜身边美好的人事物,
细心观察身边的父母,
永远爱护自己老婆,
努力为自己事业发展,
寻找自己心中价值观,
终身学习,虚心学习,
活在当下,享受一切,
不优柔寡断,果断处理事情,
做对的事,在把对的事做好。
饮水思源,莫忘初衷,
守业比创业更加吃力,
100巴仙做好,或是0巴仙,永远没有中间
心身自由。


新年已近,
妈妈说她一个人买整家人的菜,
准备亲戚朋友到来的一餐团圆饭(不是她的责任),
脚脱皮,流血也一个人拿着大小包 ,
我问她,其实,这是为了什么。



为了大家开心。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