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9

生活并不残酷,只是很真实


今天,我突然不犹豫就带领弟妹答应了
每人出300零吉,
为了筹款阿妈家里的厕所,

之前的犹豫也太过于自大了吧,
还担心钱财会不被好好利用,
又认为自己独自已经包了红包,
考虑那么多,也不多是300而已,
300零吉,有时候几分钟赌一下就没了,
为了亲爱的外公外婆的生活着想,
又何必挂齿多多。

话说,开工第一天我更努力工作,
除了安排面试,装修,广告,等等,
我也开了email新账号,安排了开张,
我开工第一天,默默在这平台里搜寻自我,
也和同事分享顾客善待顾客,从观察他们开始,
我相信,只有先了解问题,才能对症下药,

一直都是我享受在做的事情,
其实没错,天蝎天生是个观察者,
我对人性有着很独特看法,
一个人的眼神,说话,动作,
我都有着自己的诠释,
未必是对,但,
我依然选择相信自己直觉。

 也许这样,
我活着就是有着自己一套,
也不需要怎么坚持,就是这样,
我这一套,就是沉醉在自我感觉美好的情景里,
我相信一切都有好坏,美丑,对错,
只是角度问题,看法问题,价值观问题罢了。
就像一个人本来很自律,不烟不酒,
但,当生活压力让他喘不过气,
再给了一个让他放纵的机会,
也许,他放纵也不过是一个休息后继续努力罢了。
 
可以说我有点自傲。
就这样,我有了神秘感。
独立思考的前提是本质上,
你要很信任自己的世界观。
 

人生格局,有高有低, 
有人生活没有意义,
一直寻找刺激,
为自己生命寻找一点存在感,
 
 有人活着心身饱满,
常常选择独自和自己相处,了解自己。
格局高低,我以为是命,
但,其实更是一道
选择题。
   
真实的世界又是怎样的?
是不是残酷的?
还是真实根本并不残酷。

真实,就是事实,
就像流汗这样,
就像理智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