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9

可不可以

多久没有好好喜欢一首歌,
仿佛回到大学恋爱的感觉,
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那年就是那么单纯爱上了她,
我们虽然好不容易在一起,
但路程里,我们一直在彼此摩擦,
我们一直在互相伤害,
多少次我们面临到分离的抉择。

但最终,爱让我们彼此放下自尊。
我接受了她的脾气,她也接受了我的恶习,
我们都愿意为了这宝贵的爱情努力,
而大学着3年,我们之间有太多回忆。

大学毕业后,我们也互相为未来奋斗,
在这社会拼劲,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我们虽然不说,心里却依然非常珍惜这段爱情。

今年,我们结婚了。
男生为了她,从一个小孩成为一个有志气担当的男人。
更加努力追赶自己的不足,努力工作,努力打拼。
女生为了他,从高材生成为他身边的小女人,
放弃了高薪工作,协助他完成他的事业。

就算,不管,尽管,
未来如何,
这当下的爱情故事多么真实,
这当下这条路感觉多么踏实,

这首歌诠释的是,
仿佛在每次吵架后,
我都会后悔的面对自己,
提醒我扮演道歉的那位,
因为她牺牲的实在太多,
没有她的爱,
不会有今天的我。


极少听过一遍就爱上一首歌,
这首歌肯定有它的魅力,
从押韵,到歌词,到感触,
到默默回忆,
想到眼泪也默默滚入眼眶,

。。。

而我相信爱情的存在,

我一直都坚持自己所相信,
我对现在的自己感到自豪,
谢谢你,月老。
谢谢你,老婆。







那些年,我就是爱自己一个人陶醉在自己的难听歌声里,
独自不断重复自弹自唱,然后再重复,

这时,我很开心,
可以拿起老婆送我的吉他,
任何时候,弹着自己爱的歌曲。
边弹,边领悟歌词里所表达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