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9

魔灵召唤 之 生活的真谛

刚看完了柯P的演讲,
他虽然说演讲技巧不是很拿捏,
但如果耐心听下去,
内容是总是包含人世间的大智慧,
包含生死,包含正面心态。

他是一名非常高智商的医生,
除了为台湾也是全世界在1994年创造叶克膜心脏移植SOP以外,
也是当时唯一做过1700案例心脏移植手术的台大医院心脏主任。
他的演讲说到成功或失败其实只是人生一部分,
曾经巅峰医疗界,如今成为台北市长,连任两届。
他的人生哲学就是,开心过每一天,自在过每一天。
就算面对挫折,也不要失去对人世间的热诚。
不管开心不开心,我们也要用着一颗平常心看待一切事物,
如果烦恼可以解决问题,那大家一起坐下来一起烦恼,如果不能,那烦恼干嘛?
生老病死,生死已经注定,又何必牵挂?
认真活着每一天,做每一件事,保持笑容。


。。。。。。。。。。。。。。。。。。。。。。。。。。。。。。。。。。。。。。。

没错

这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那么奇妙,

看着电脑枱上的 政治演说管 最佳学习精神奖 上面的日期
写着 03-02-2018
虽然一切像是不久,原来都已经1年有4个月了。
一切来得多么自然, 时间转变的多么快速,

从小学,大学,到工作,到成家,
很荣幸我在这旅程里保持了自我,
珍惜身边的人事物,也踏实过着每一天,
除了用心工作也用心生活,
关心事业也关系家人老婆和朋友,
努力奋斗也不忘了给自己生活添增了娱乐,
然自己活着总是充满意义,
虽然我知道这一切都不会是永恒的,
但,我的当下心情是多麽坚定,
时间是无情的,生物的寿命也是有限的,
像柯文哲所说那样,
我们要开心过每一天,认真过每一天,
就算真的不是快乐,也要装着快乐地过每一天,
没有必要在这短暂的生命里,
让这人世间的痛苦来折磨自己。

。。。。。。。。。。。。。。。。。。。。。。。。。。。。。。。。。。。。。。。

这些日子,都在用心玩这个游戏,
华语叫做 - 魔灵召唤 (Summoners War)

(月老跳出来顶不顺)
月老: 只是玩个游戏罢了,你想dim?

没有啦。
其实这游戏和生活有着很多息息相关的关系,
很多时候也很能反射出我们生活的一些道理,
就把它分为2个不同的领域和价值,
 
1 . 这游戏是用Random Number Generator (RNG)运行,
就是很多时候包括抽魔灵,抽好符,还是暴走都是靠运气咯,
什么种类的魔灵,往往你不能决定,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color you will get.
所以,这游戏是非常不能预知的,
也许这样每个人都有着带着希望/期望去探索这个游戏。
这不是和生活很像吗?
我们都抱着期望未来会更好的心情来维持对生活的热诚,
虽然我们有时比较运气不好,我们也有运气好的时候不是吗?
虽然每个人的起发点都不一样,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探索生活,
寻找出属于自己的一个生活价值。


2.
说到生活价值,说到运气,
这游戏有个非常高尚的名词,叫做Strategy- 策略
没错,尽然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魔灵,每个人手中的牌当然不一样。
但,我们能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Strategy, 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价值观,
就算手中的牌不美,也要让它们能够在这个世俗里保持绝对默契,超强竞争能力,
这也需要一颗坚持的心,在Real Time Arena (RTA)时期,
就算有着一个完善的Strategy, 我们也很难百战百胜,
因为我们偶尔会运气不好,但,就算如此,是否你会坚持不断作战到底?
是否你会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战到胜利不罢休?
这里,也可以很明确的证明了一切。



这游戏如此令人着迷,就是除了它充满未知,也充满策略,
每个魔灵的精心设计也非常让我有视觉享受,
加上策略带来的胜利给我的愉悦感是更是无法形容的。
更重要的是,这个游戏也让我和朋友多了一个滔滔不绝的一系列精彩谈话内容,
那些,是无法被取代的。

。。。。。。。。。。。。。。。。。。。。。。。。。。。。。。。。。。。。。。。


生活,事业,感情,游戏,健康,

有一句话我一直想说,

我不会为了残酷生活需求而牺牲了自己所要的生活方式

我只会更努力的来平衡一切事物,
让我做回自己,保持自己价值观,
10年如一,这事我自己知道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