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9

传统. 中国人

想起有一个故事,关于一对美国居住的夫妇,
老婆常常比较善忘,很多时候生活琐事都是需要老公提醒,
他们有着一个孩子,一家大小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一天,老公出去工作,只有老婆和小孩在家,
因为老婆本身需要每天服药,服完后,把药放在了桌子忘了关上,
一个意外,孩子把药当成了谈过吃,导致药性中毒送进了医院,

老公到达时,看着眼泪满面;自责愧疚的老婆坐在孩子身边,
老公顿时没有说话,
只是静静坐下来,抱着他老婆,
轻轻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这是一个犹太人分享的故事,
老公知道已经伤害了造成,
所以没有必要再做出第二次伤害,
以后,日子,他们依然需要坚强活下去的。
但事关重大,妻子的善忘让孩子生命都赔上了,
这里描述了不管老公心情多么沮丧都好,
他知道老婆也是有着相同的感受,
而她需要的是更多关怀和安慰,
而不是更多的指责。

传统的华人,或中国人,
不会明白的智慧,
我们名族善于推卸责任,
爱指责别人,对每个人有着期望,

别人做错的一件事,
我们一定会不理会她有没有苦楚,
我们都会指责到底,破口大骂。

哪怕你之前做的多好,
哪怕你为了她付出多少,
一件事,你终究会成为千古罪人。

就算今天多么多感恩,
我购买了那么多用品,
从早到晚,所有的储蓄,一切的血与汗,
都不如一个送的打果汁机来的珍贵。
 
这也让我深刻体会到,
来日就算我荒废青春,埋头打拼一辈子,
我也可能一件简单的错失还是错事,
让我一切功劳归零。

这也是,我一直不要分到公司一分钱的原因。
我还没有能把自己生活掌控好的情况下,
我没有能力控制公司的钱。
我想要用自己本事完成自己一生,
就算赔上了一生,我也只是赔上了自己。
不会牵累家人和公司。

这不是一个指责的文章,
因为我没埋怨,这些日子我一直都是处于感恩的心态,
所以我往往与世无争,我行我素。

这是一则,提醒自己的文章,
我在一个做错事不会被打,被骂的家庭长大。
对于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爸爸从来没有打过还是怒骂过,
他都会和我分析,谈判,讨论,
这样的家庭,让我更加理性思考每件事情,
让我不怕犯错,让我大胆尝试,让我勇往直前,
尝试新事物,我都是第一个举手的。

加上文字的运营,我希望,
能把自己心里的话,平时不易谈判的话,
都在我这个空间里实实在在的记载下来。


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
只是,你是否在犯错后,
是否得到一个改新的机会,
那就是看你身边的人和环境了。

你以前没有这个环境,
没关系,我会为你打造这个环境。
你以前是这个性格,
没关系,我会用行动证明给你看我是做到的,慢慢改变你,
因为,
你就快成为妈妈了。
我也要成为爸爸了,

我们孩子到这世界时,
我保证他会在一个一个自由自在,无畏无惧,
不被“害怕犯错”的理由,堵住了他创意发挥的空间,
做一个可以勇敢的探索这个色彩世界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