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21

一个懂得望红尘的男孩

《最近的生活》 

话说,这次疫情卷片全球,

让许多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转变,

除了有些行业被迫倒闭,也有很多新行业崛起,

而在疫情控制方面,各国都有各自的做法,

比如中国的共产在维持秩序这块是起了明显效应

而民主国家你却可以看到人民纷纷抗议示威自由被剥削的待遇,

而像美国这样的强国,他们却有本事大量印刷美金,缓和了市场与经济,

他们有这样能力也是基于他们强大的军事和科技后盾。

可怜的马来西亚,我们却在政策上不断模仿别人做法,

比如说开始学习中国的封城,到现在学习西方的与病毒共存,

我们政府也完全没能力像美国那样印刷马币,更没他国那样经济根底结实,

我们大部分人民依然还在低收入阶段,最低月薪还在1千200令吉(大约300美金)的阶段。

导致很外劳纷纷不再来大马就业,严重外劳短缺的问题,加上生活负担,货物膨胀,

在新加坡工作的生活素质比大马来的更好,甚至比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来的更糟糕。


《经济的崩塌,近在眼前》

那么说这些是干嘛?

这就是三观之一的世界观必须拥有的常识,

记得老高影片里又谈到,现在最不应该买的东西是房屋,

他表示,房子是可以让你一辈子成为金钱奴隶的缘由之一,

那为什么老高会续中国后,移民到日本,再来到新加坡呢?

这不是没有远见的人看得出来的,因为新加坡是少数民主却保持非常有秩序的国家之一,

像是中国的优点+美国的优点结合的概念,不完全共产,也不完全人民做主。


那么,在全球物价膨胀,人口膨胀,大马经济衰退(很多人还不晓得)的情况之下,

身为大马人,甚至任何一个地球人,大家应该思考几个问题,

1. 有天完全没有经济支撑,你是否还可以安然无恙生活着? 条件是什么?

2. 是什么让美国主导全球经济,是否可以改变?改变的牺牲又会是什么?

3. 大马衰退的事实我们无法改变(政治+种族因数), 那身为少数民族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至少让我们后代不需要成为国家的奴隶。 

4. 什么投资可以让你不需要工作,却有着稳定收入? 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思考这些后,也许你还是找不到答案,不过没关系,至少你多了一份关心,一份居安思危的心,多了一份更谨慎的心。因为要记得,这世界是90%的人在支撑的,有钱人都不必交税,也不必工作,没了那90%的中低阶层人士,10%人也享受不了这些物质,服务。 


《谈到自己》

我工作至2013开始也已块8年了,除了开始3年学习,在自己公司也快5年了

这5年里,公司除了为改革以外与品牌定位以外,我生活也有了很大转折,

包括我结婚了,包括我女孩横空出世了,包括生活圈里有了极大转变等。

以前不到三更不回家的朋友,也不再对电子游戏热血,

大家仿佛为了“更好生活”奋斗中,

我也参与了更多各类社交平台,大部分是增进自己能力的一些平台,

包括政说管,BNI生意平台,光学协会等,

也应如此,我常常反思自己,生活里每个人24小时,我们怎样的分配才是最好的!?

有人全神贯注在爱情世界里,有人全神贯注在事业里,有人完全活在自己世界里,

那么,到底什么最好?怎样的分配可以让你活的更有生活的价值? 却不牺牲太多(不管怎样都会有牺牲)。



我想,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这答案,我只会继续让它在我心里,

默默经营着,自己的社交,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孩子,

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做到。


人生观,

很多人相信我们这一代非常幸运, 

这代我们享有地球43个亿从未有的科技发达, 我们生活的舒适, 

甚至很多人更不了解国家军事存在的意义,

但,也因如此,大部分的我们不需烦恼生活,我们只是需要活在规律里,

20岁进大学,30岁工作,40岁买房子,50岁工作,60岁退休, 70岁离开人世。 

这也是那10%有钱人希望普若大众的生活方式,

一辈子,成为金钱的奴隶,安稳的,没有任何毛病。

这样的时代,我们仿佛活的自在没烦恼。


不过,这幻觉,是美好的。

我们也习惯了,继续堕落下去。

我记得,课本这样教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