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22

选择

 昨天和朋友聊到“选择” 

人生是否有选择,选择是否可以改变人生,

逆向思考一下,人生如果没有选择,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爱自由”,“活在当下”,“财务自由”,“美满生活”,“富裕”

这些不是都因为你的选择而实现的吗。


我们努力付出都为了人生“有选择”。

小时我们努力读书,不是为了出来社会更多机会和选择吗?

我们努力工作,不是为了赚更多钱,以便可以选择自己要的生活?

我们为了“选择”用尽全力,我们甚至可以牺牲一切来达到“选择”这个目的。

因为,没了选择,你生活和奴隶没有实质的分别。

你就是生活的奴隶。 

现在读奴隶这两个字,和努力发音大同小异,

一个不小心,没有目标的奴隶很容易让你努力一辈子,成为了奴隶。


我记得小学时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家人的影响,

我有个愿望,就是我要努力工作可以养老婆,这个愿望那时候看是没什么难度,

现在想起来,有多少个家庭真的可以单亲工作来维持?

小时候,我也有个愿望,就是打造一个专属电脑房间,

和3位好友一起来打Dota到凌晨,

小时候,我也想去玩游世界,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自己的脚印。


小时候的想法,梦想,来到了成年,是多么可笑。 

是这样吗?


这个问题,

也许可以用上我一辈子来寻找解答。


也许,离开世间的瞬间,

你会发现,答案已经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