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22

人生里,你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妳自己

 一大早绵绵细雨,

塞了一个小时车来到太子园快速吃了早餐(每日坚持),和安迪借了一份报纸就冲出雨中,来到店里,等待我的却是堆积如山的问题,有顾客戴的不舒服,有顾客框架断了,然后又有VR Len顾客度数做错,然后又有Salesman 进来约见,再来Carl zeiss 把顾客框架给弄断,再加上刚好同事又刚好MC,种种感觉好像上天要给我“休息了三天将爽”一个好看儿!

一早面对这些挫折,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竟然还可以和忙得有点慌的同时说:“不要小看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开心并且乐观的去看待问题,就是生意好起来了,才会有大大小小的问题去面对,没有问题也就是没有生意。”

像稻盛和夫说的那样:生活本是一种承受,人若学会正确对待不幸,那么你所遭受的也许正是你的福气。乍看的不幸,实际是幸事! 

稻盛扬言,自己更乐观面对一切挫折,但那是不够的,要能改变身边的人事物。包括自己家人。

人生和工作的结果 = 思考方式 X 热情 X 能力, 缺一不可。

思考方式就是快乐的心,乐观的心,即使是在人生的最低谷,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将心中的疑虑、失望、自暴自弃统统清除,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奋起拼搏,逆境和痛苦总会过去。

我始终相信,命运不是上天注定的,你可以改变命运,但前提是你必须做个以强者。 

人生成就 = 能力 X 努力 X 态度

让自己可以改变生活的能力,

肯忍住压力默默努力的心,

积极乐观的态度。

有了这些,你就可以改变你生活。


这些日子,看见了太多新闻,感情事物,有的离婚,有的上法庭,有的斗家产,等。

这些都是见惯不惯,事实是,人都是有私心的,也是这样,我们都被“忧虑烦恼”给受罪。

如果,人人都能自觉地放下自我的利益,随时随地为别人着想,为别人创造方便,给别人带上幸福,你就有机会,有能力与忧愁烦恼、活受罪的生活说“再见”。


可见,现今的社会形形色色,科技发达,言论自由,大多数的人都会被世俗包围住,又有多少人心无杂念?但,关键是在你是否可以再自我原则里,不要被私心时时刻刻给缠绕着。否则,生活将会是一条解不开的结,最终会使自己走上穷途末路。

 


当你对人生感到迷惑的时候,阅读吧。 让别人一辈子的经验告诉你,自己多渺小,让前辈告诉你,你多幸福,不要沉溺在美好中忘记了珍惜当下,我想说声,谢谢你,稻盛和夫。是你让我知道,生活掌控在我们手里,我的幸福,成就,事业,家庭,还是朋友,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这人生路漫长,人不可能永远没有犯错,也不可能每一条路都走得对。但,至少未来的路还没有发生,现在你可以积极地去面对下一条路要怎么走。


 

 

没错,人生里,你就只有一个对手

 

那就是妳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