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23

这一生

偶然中发现妈妈60岁了,说实在,外表上和感觉上并不那么觉得,

妈妈在我认为中,她好像一直在48岁,

是不是我生活节奏太快,

还是应该说,我确实太专注自己的生活了。

我头脑一直还在围绕着各种各样的事物。


孩子的成长,真的可以让时间空间瞬间变得飞逝~

毕竟有哪个父母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快高长大?

但,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都各自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前进,

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为了一份责任,

这一生,有谁可以完美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没有可能。

凡是,都必须牺牲一些东西,而孩子长大后,

各自都会有着自己的想法,

做父母的可以看到她们健康快乐其实已经很满足了。

我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

当然也希望我的孩子和老婆可以幸福,

她们可以幸福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也许别人看不出,我也不会说出口,

但,我确确实实是一个非常认真工作和生活的男人,

对生活充满热血,也信心爆满! 

虽然很多时候,生活总是爱给我种种挑战,

我还是希望我可以做到平衡工作和生活,

也很荣幸和幸运有一位贤内助,我的太太总是在我身边陪我唠叨,

我总是把所有的事滔滔不绝的和她分享,

而她总是洗耳恭听不止,每次还听得头头是道的样子来讨好我,

我已经无法在要求更好的生活了。

事业与家庭是我一生的精力在做的事,我没别的厚望,

我只是希望老了后,不要留下太多的后悔的回忆,

留下更多自己可以和孙子、孩子分享我年轻的战绩回忆更多。


毕竟,人生老病死是无法避免的必经之路。


。。。。


很多人认为,工作时候,我们必须用心工作,不要怠慢全力以赴。

没错,不过我更加认为,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生活,不是完全工作。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古人智慧已经用阴阳来提醒我们,生活需要平衡。

只有平衡,你才能成为人生的赢家!

而赢家的定义是,不枉此生把自己想要体验的所有渴望,完成。

所以我坚持,工作不占我所有时间,有空我一定待在家里和太太女儿一起度过,

自己时间和想要做的事情,我一定抽出时间来干,

就比如骑脚车和攀爬这件事,

星期天和家人共享晚餐这件事,

给自己独处这件事,

和太太女儿一起出游这件事,

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是非常有质量的重要。 


我们一身,总是会因为某某事情,某某岁月,某某无知,

而忘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人事物,

只有不断反思,和自己对话,只有好好计划好生活,

坚持做生活的主人,抓紧生活的节奏,

你才有机会不迷失自己,也不会错过不该错过的事情。

不会到有一天,身边人不在时,

你感翰的说:“我希望我可以带我老婆和女儿一起去日本游玩”



说真的,

真的乱说一篇,

但这些话好像都是自己说给自己听~ 

我就是这样和自己对话的。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