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钱的力量

表哥终于结婚了, 在大舅的反对下。
在不被看好下。
他结婚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那么好谈的。
简单的结婚仪式,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他告诉了我。
金钱是可以买到爱情的。
是吗?我用着疑似的眼神望着当天的他。


他老婆是来自越南的(表嫂)。还蛮美的。
见面不到10次就订婚了。
我表嫂甚至不会华语。

是个交易。
住在贫穷国家,
为了要更好的生活, 不惜卖身,不惜离家。
当然,当天的婚礼只有男方家长到场。

这是现今的社会吗?
不想说是个堕落。
再怎么说,他是我表哥。

事实,金钱就是万能。
政治家的贪污,没有错。
我一直都认为。
没钱,拿来什么宣传?
怎样拉票? 也许你不知道,每年的大选。宣传费多过一意。
不贪污?等死啦。

当你有钱,你说什么都对。
当你有知识,你说什么别人都相信你。
当你知识和钱,别人都会尊敬你。

这些年来,我学会了,
其实,很多时候对与错都不重要了。
现代人,都不理会了,对自己好的,都是对的。
再说,对错都是人们自己评论出来的。
从来就没有对错。


对不起。我是自私的。
我不喜欢这样。
可是我真的被影响了。

珍惜对你不自私的朋友。
不要自私的对回他们。
我都爱你们。

2 comments:

Engineer's Principles said...

当你穷到连三餐都不饱时,钱是万能的.除此之外,它只是个非常好用的工具.还是有些时候,还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到的.至少它买不到一个朋友的心.
所有用钱买来的东西,都会随着时间而变质.金钱买不到永远.

JY said...

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