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矛盾的人生

明明只是没有liscence一天罢了,
下午就已拿到了,
我却不知死活地走了emergency lane,
又遇到了一个不知死活的警察,

他胸爸爸的看着我,
要我拿出liscence 和 Ic。
我尝试求他,希望他大人可以放我一次,
他却雄爸爸的说不行, 他说我没liscence又犯法了。
没得谈,说要我和他去警察局哦~
我其实更本没怕过,因为我知道他根本就是要喝茶罢了。

他一口气要了我300令吉,

我说: 我没钱,我跟你去警察局吧,但我要打个爸爸先,(真的没带酱多)
然后他说: 我可以帮你,你有多少钱?100有吗?不然你真的会永远的驾车了。
我说:我没有,(通常都是50块罢了,你酱凶还要100?顶你。)
他又说:50块有吗?
我给了他50。
算我倒霉好了。


去学校的路上,我还很生气他。
想了很多,
为什么?坏人已经很多了,
匪徒抢钱,连警察都抢钱,只是抢的方式不一而已

其实他真得很年轻。
为什么?
他就是要让一个未来的主人翁对警察失去信心了?
可悲,
难道,他当警察的自愿不是要做人民英雄吗?
不是要保卫国家吗?
这样的角色不会辛苦吗?

是他错吗?
还是他工钱太低了?我真的很想问他。
上梁不正下梁歪。
是政府的问题吗?那些贪官?

突然,我没在怪他了,
反而同情他,如果我是警察,
我不敢说我不会贪污,
我不敢保证我家人可以幸福,
我老婆每天都要担心我,

再说,警察贪污不到一个不给他贪污人的钱,
我也是自私的,
为了不要麻烦,为了不要迟到,
我用钱,解决问题,
他错,我也错,

人生就是那么矛盾,
他曾经保护过我,
他曾经欺骗过我,
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能一个角度看世界。
月老笑着说。

6 comments:

Kaylie.SookYee said...

why? why u can write in chinese with such a good command? lol!

JY said...

because i pro. HAHA~

Engineer's Principles said...

.......^^

cari makan no choice la. but now coffee lui increase liao, last time 20-30 can kautim, now standard 50.

Eugene said...

police in everywhere over the world also the same 1 le.. when u stay in other places then u will know

JY said...

SK, ya lo! =.=

Eugene, ya i know. LOL, but not all country as terrible as ours. Like china, their polices dont suddenly make a road block and rusuah people.
sg, their president and government workers paid high salaries, and given a very hard punishment for the people who corrupt. compare to msia, their polices are more discipline!

J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