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佛堂观光


写还是不写?
这问题在我脑海里围绕着我。

昨天,和朋友去了佛堂。
在那里,他们唱歌,说了3个小故事,和一些人生道理,共用了晚餐
亲切的笑容,告诉了,他们欢迎我。
简单的拜拜仪式

那殿主,应该没错。
他也是昨天的演讲师,双语都很厉害,是个翻译师。
他和我说说了人生一些经验,一些求道的好处和意义。
有求道的人,可以上天堂,类似。

我带着谦虚,认真想理解的态度和他交谈。
我也问他,
我们地球有那么多不同的宗教信仰,回教,基督教,等等。
不过,用的方式上天堂都不一样。为什么了?

我也问他,
如果,我没有求道,不过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
我会上天堂吗?

这些问题,我在 "God Delusion" 里看过。
答案,我想先放在心里。
更多问题,希望宗教的领袖可以指导。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是太过的固执了,应该用“自我中心太强”
说服他们的武器是事实,FACTS
我就是一个。

不是我的错,只是我看过,
有信仰的人依然做坏事,
有信仰的人,依然有贪念,弄到家散妻离
有信仰的人,依然斤斤计较,自私自利
这些都是FACTS。

当然,好人的例子也多得很。
可以让一个心情爆操的人,心平气和。
可以让一个人更有信心。
可以让一个人用心对待每个人,众生平等。
毕竟,每个宗教的中心都是一样的。
做好事,上天堂。


宗教其实真的很奇妙,人们的思想更是无边界的。
这也是我对它更想深入了解的原因,
不过,必须先放下自以为是的态度。
用智慧去思考。


那里的人都很友善,也是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