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地狱与天堂

还记得世界第二大战吗?
1939-1945
那年开始算,66年罢了
美国的强大,也因此开始。

世界变化如此惊人速度。
我们是否还已经忘了,还有深刻的历史记载
我们祖先,到底牺牲了多少?听说是1/3地球人口都牺牲了。
我不能想像。

也因昨天,知道卡达非(Gaddafi)的死讯,
这位狂人,年轻时27岁就开始反政府,
得知他是很英勇的军人,
这,我不在乎。
当我看见多年都在生擒他的人民把他尸体践踏,手里拿着机关枪,
一起在他尸体前欢乐,拍照,庆祝。
我心寒,手上的毛孔都睁开,
这些人,怎么那么恐怖。
这是外面的世界。
在我心里,这是地狱。

我们从经济战争,到资源战争,
现在,我们和天灾战争。
世界还在乱的时候,人口激增,资源缺乏时,
我到底在哪里,做着什么,
原来我在读书,在为我未来着想,
把那厚厚的书本读完,希望可以出人头地,
却忘记了,其实世界还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
泰国大水灾,日本大海啸,地震,美国龙卷风,
也是这些近来的事。
相信不久,又会有细菌侵犯(virus invasion),
死亡人数也是天文数字。

如今,
科技的追求,繁忙的社会,迷惑的人生,
对生存的意义,我们都看得很渺小
我们的自由,也只是如此。
也快乐也只是短暂的。

我们麻木的活着,
既然我们都不是什么伟大的人,
也没办法为这世界带来什么改变,
只能拭目以待,但,在这过程里,
我要好好珍惜我现在的生活,
因为,在这里,
我知道是天堂。



p/s; 感谢那些把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伟人,医生,科学家,慈善家,等等。


人类不会灭亡,只会进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