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感性的冬至

我静静地,
知道,
疲惫已经降临,
回到家里,妈妈倒了一碗汤圆给我,
才发现,今天是东至,
喝了它,你就它一岁了,妈妈说。

嗯,我知道。

差点就和爸爸吵起来,
我只是要一天假期,让自己有时间做想做的事,
但对他而言,这时刻不适合,
因为我才做了两天,就要休息了。
还有,那女同事还没解决她问题,
虽然他不赞同我行为,他依然没强逼我,
这就是我爸爸。

妈妈走了过来,告诉我,
其实,爸爸一直都很辛苦,
上楼做秘书,下楼招待顾客,
因为,这些几月里,
问题好像联合了一起来。

所以想要考完试后休息的梦也灭了,
假期仿佛都离我很远,
残忍的。 =(

但妈妈说的没错,挫折是一时的,
我不能袖手旁观,
在艰难时期,也一定要我给与协助。
虽然我不是英雄,
但时代创造英雄,
而就是这个时代。



亲爱的宝贝,很抱歉
假期里,身为男朋友的并不能好好陪在你身边,
但我希望你能体谅,
我会用工,努力赚钱,
答应你的事,我会做到,
你要等我哦。

[累痹]


突然,想起这些
有些成長來自承認,我終於擺脫怨與恨,
年輕總習慣去爭論,要別人照我的劇本,
滿身傷痕,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我試著讓生活變的清淡,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
偶爾小小孤單,偶爾小小浪漫,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
不想再背負太多期盼,對好奇或關心順其自然,
只是那點不安,只是那點心酸,
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期望有人陪伴~


我期望,
晚安是幸福的,
这时眼泪已滑落,
我是孤独的。

1 comment:

Elaine Mah said...

Glad someone I know is listening to David and Kina's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