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6

不能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思想

7月,算一算在这里也呆了有10个月,
有人说,当人过了30岁时间会过的更快,
而我却觉得这10个月过得比我想象更快。

我没有任何埋怨,只是每天更积极的做自己的,
虽然真的有点疲累,我也没有让自己一时无所事事,
书柜里的一本本书,有时没事我都会拿出来阅读,
在这小空间里看看外面的世界和理论。

没错,我们虽然不一定能控制社会化,
但我们可以控制思维,思考能力,
在这里工作,认识的人仿佛都有着自己一些问题,
要不就是家庭问题,要不就是金钱问题,还是健康问题,
和他们聊着,我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角度,
说真的,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们这样幸福。

这社会,本来就是弱者居多,
我们都被政治,教育结构,压力,给改变了,
对于金钱的依赖,
让很多像我们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渐渐的忘了自己个来源,
我们还是否,记得自己那时候的愿望。
我的愿望是,自由。
不是物质自由,不是时间自由,
自由是心身感受的,不受任何物质给牵挂,不受任何感情,还是压力给影响。

从毕业至今,已经3年了,那天毕业后,兴致勃勃地一脚踏入社会后到今天,
认真投入自己第一份工作,以学习更多为理由辞职后来到全新的环境里,
两份工作 3 年里, 进行了硕士进修,研究股票,
我依然是没有忘记,当初的一切选择,

当我在硕士课程里,
看到了更好的就业机会,认识了更有前途的事业,
我在想,这眼镜行业来到了这年头,竞争强烈时刻,
事业黄昏时刻,我还应该继续在这圈里奋斗吗。?

爸爸告诉我在最光辉时的一些故事,和一些低沉是的经历,
曾经被记者到访,也上过经济报纸,成为杰出创业人士,
也曾经一次离开很多员工,导致公司瘫痪,我还小但还有记忆。
这些经历让他尝到成功滋味,让他伤痛。

踏实和真诚对待人,是他复印的报道里学到的人生哲理。
这事业让我们有了不错的生活,兄弟姐妹都可以升学进修,
他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以家庭为重,教育我们,栽培我们,
说到这,也许就是我继续坚持的原因吧。
我,知道这是我的责任。

而我需要更强大的能力才能完善岗起这责任,
只有跟着自己所设的梦想奋斗才能找到活着的真理,
让我持续中国人的勤奋,和犹太人的思维吧!
只有这样,才能在30岁时,
看看25岁的自己说,干的好!

看,我们活着的世界,多么精彩,
这年代的人类,有了选择的权利,
我选择了投资自己心智和智慧,
不一样角度看看世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