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6

对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最近 都在下雨,
渐渐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我总爱一个人,坐在人群海里,
享受着繁忙的车子,看着人们的奔波,
我竟然陶醉在这车子的声音里,雨声的滴答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时的我,回忆起15岁时的那些年。

我还有点无知,那时的我才刚刚中三,
也是 Calon Pengawas 的我,
我连制服都没有,只是吊着一个Calon牌在校服里,
笨笨的我,在下课时,负责duty管理学校大门,
那时的Ketua Pengawas 和我说,你的责任是不让任何学生出入,
心想,”做么有那么无聊的工作呢,谁会用大们Ponteng“
顿时,来了3个没有塞衣服的男生走了过来,一个肥的,两个瘦的。
直到现在,我还没忘记肥的样子。肥的在中间,像个大佬。
他们仿佛想出去。我没有太多想法,只是站在大门前,说到,不 能 出。
他们根本没在听,把我推开,我拿出我口袋的蓝笔,把他们名字都抄下来,
他们仿佛很乐意让我抄下他们的名字,他们离开后,我把名字交了给Ketua Pengawas,
再和他描述那时的情景。

过后,我才知道,这3位是那时最凶最大的老大,
有靠山,黑社会,等等的故事,
反而我根本那是都没有一点的害怕,
虽然阻止失败,这次经历,我被Ketua Pengawas在AGM 时赞扬了,
那时我站了起来,大家给予鼓励掌声,
并在早班的5个Penolong职位里,以新人的身份被提名重要一职。 
大家根本没有想到,我也以为在发梦,
而被提名的理由是,很可爱。

我以多数票胜任。 
更多在中一就担任Pengawas的朋友也没有被录取。
这事,我永远不能忘记,也许是运气好,
但过后,纪律老师和我说,有时候并不是经验决定一切,
经验可以累积,勇敢做对的事情也很重要。



就这样,我在中学的日子里,多了更多色彩和一班要好的朋友。
这些日子,经历,回忆,依然刻苦铭心。

这雨还在下着,
无意间,我入眠了,
起来时,日子已经过了10年有多。
我并不算老,可是回忆时,我也知道,自己不再年轻。
我们不能永远一样年轻。

很多时候,抉择比努力更重要。
自己的事,自己做。
勇敢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对的事,
如此简单,也不简单。
如果现代社会充满无奈,那有着选择的权利也是能力的一种。

我坚持很多原则,我害怕自己会迷糊,麻木,还是活得太舒服。
渐渐忘了,未来的种种变化,挑战。
所以,我一直在强化自己,吸取教训,突破自己,
让我可以更有能力,
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像以前那样,勇敢向前走,
无需畏惧,不被他人影响,
才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天色已暗,
夕阳无限好,
只是时间到。

“我,不会待太久的”
微笑说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