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周杰伦的歌

今天是好天,
至少,农历日历是这样写的
我很少那么忙了,但忙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说真的也不知还有没有时间继续写部落格,
心里就是一股莫名其妙的坚持气息。

对了,
好日子就是应该做些好事情对吧。
待会儿就会到政府部门,华人传统天后宫,
排队注册!报名结婚了!

说真的,
这几天忙的不亦乐乎,
心里没想多的,只是专注慢慢完成每个任务,
这就是我啊,做事要一大题为准。
速度要快,准,全。

这些日子里,
我参加口才基础训练班密集训练,
早出晚归的工作环节,
还要筹备婚礼点滴呢,
准备购买房屋文件,会面,
还要不间断出来比特币投资会议,
抽空出来参与摄影比赛节目,

忙着忙着,
就在今天,周杰伦出了一首新歌,

等你下课

诶?
什么样的旋律,这旋律让我静了下来,
闭上眼,听着,想起中学的我,想起了没有烦恼的自己,
想起了读书不及格也毫无情绪,想起了每天生活只是为了生活的自己。
那份自在的回忆,和这旋律节奏,
不知是不是周杰伦的歌曲,
百首歌都有着一样的情绪,
青涩,单纯,存爱,小孩,自在,
10年来,是他的歌陪伴我成长,

俊源,
转眼,
28岁了。

忙忙碌碌,
10年了,进入大学,工作,社交,到谈婚,
我长大了。
爸妈也没太理会我,
自己也开始要安排自己事情,
为自己未来开始策划生活。

这些年来,
事情会变,心情会变,
态度会变,能力会变,
时间会变,身体会变,
生活会变,理想会变,
朋友会变,思考会变,
统统事情都会过去,

只有周杰伦的歌,不变,
还把我像时光机那样,
带我回到17岁的心情,
所以我说,我就是童心不变,
那么感性的一块单纯,

我打开了电脑,
生活忙碌不能是借口,
玩着Dota时候,
我笑了,虽然有着不一样的心情,
那回忆依然一样。

而我笑了是因为,
这一路走来,没有并没有荒废那10年的时间,
虽然过程里,跑步突然停止,羽毛球也没了。
虽然,朋友事业为重,有的离开了新村,
虽然,有的搬了出去,有的外玻工作。
我没有半句怨言,只是默默接受事实。

今晚,我虽然还是很感性,
但,当我看会自己一脚一步走下来的时光
我真的感到无比荣欣,也很自豪。

如果你是90年,
我们是最感性,
最充满童心,
也是最时尚的一群。

冷冷的天气,
我笑着笑着,
眼眶湿湿地,

我还是会做回自己,
初心不变,自在享受。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