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8

一段宁静的路

天不作美,
阳光四射不久突然迎来了乌云满天,

早上突然想起这重要事情后,
心里也没有抱着太大期望了,
求人就是需要看别人脸色,
这个道理很多人知道,却不喜欢被这样对待,
可是自己却媳妇熬成婆地同样对待别人。

这道理我知道,
所以自己没有把负面情绪传播给自己爸爸,
电话里,我想大声喊道,
为什么自己东西部不自己做?
为什么每次都是最后一分钟?
我没有这样做。

我只是尽力把事情做好,做完。
这是本来就是我的错,
我太过依赖别人,
依赖让人堕落,
借着雨天和路程不需要两个人,
我独自走了一段大约700米的路,

这条路漫长,也很短暂,
我自问难道我又做错了什么?
认为是自己不够好?还是怪癖?还是失败。
但,我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以前我总不断在找牛角尖来折磨自己。

很快的,我明确地告诉自己。
Hey, Relax. It's not your fault.
我放慢脚步,这条路很宁静,
雨停了,阳光软软射在我身上,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心情,突然愉快起来的。

想着想着,
诶,原来如此,
我好想知道为什么,
怕老婆的老公通常会事业成功,
我相信是和能力没有关系,
可是和脾气,尊严和管理有着密切关系。
他们会全心全意专注工作,
他们会更有能力管理自己,
他们更想要证明自己能力,
和他们终是时时警惕。
所以我会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我会成为出色的领导人。

想着想着,
我笑了,
真是天真,
还会自己安慰自己,
还不错!

其实那些年,我都选择相信,
在我房间里纸条写着的这段句子,
“压力使人愚蠢”
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健康释放压力的方程式,
我释放压力的方法就是运动,电动游戏和宁静的独自空间。
所以玩游戏的人,不一定幼稚,
你不知道他是为了什么而又开始玩游戏,
有苦不能说。

回到家后,
原来问题也就是那么简单。

月老:下次自己事就不要麻烦别人了啦,自己拿苦来辛-“广东话”
我:是,是,是。其实,我让她感觉被我依赖的喜悦罢了嘛。
月老:你好笑,这根本起不到任何效果。依赖让你更烦人罢了。
我:我知道了。



苦中作乐,
其实也不关你的事。




这段路后,
更长一智,
心情好,天气也一起好起来,
但心情好不必露出来,
一样的,心情不好也不必,
我就这样被训练成更目无表情,
一切以微笑带过,
人家看我不透,也猜猜我不到,

但也许这里,
至少你们可以得到一个信息,

心情开朗,
做起事来也特别顺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