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8

人生的真谛

我就是喜欢巴生这夜里依然热闹的气氛,
晚餐后,坚持来到了这里mamak,
虽然有点饱,还是点了一个拉奶茶加一个椰浆饭,
 心想,等会儿准备开夜车,
帮爸爸40多座亲戚朋友名单打进Google Document,

但,在回家路程里,
心里想这那个北极熊,
有着汹涌感触和无奈,
就打算回到家,写部落格。

门一开,看见了妈妈和妹妹在坐着汤圆,
哦,原来明天是过冬了。
又他妈的大一岁了,
我只是洗洗手,开始帮忙戳汤圆,
只做了3粒就打算放弃,
妈妈说,至少做到100粒,

在一边,
看着爸爸用心地整理着他的请帖,
心里想着,他还真的可以。
请酱够力多人,
说真的,这几个月,除了筹备结婚,
我们也正在筹备新的分行 ,
有点忙的不亦乐乎。

想一想,其实男人也蛮简单的,应该用幸运。
生活里,男人只需要专注把事业做好,
打好经济基础,一切担忧都会化为乌有,
相反的,如果没有经济基础,
一切小问题,都会成为大问题。

而女人,这一生比较不那么幸运,
她们烦恼的东西可以包括生活里的一切细节,
这也和她们比较细心,温柔天性有关(比较容易下台)

所以我还是常常和员工说那句,
请放下标准(Benchmark)
因为你就是标准。
你认为对的事,在合理情况之下,就去完成它。
我们要成为标准,Break the law。
只有这样,我们心里的创意能力才能发挥,
以自己为中心思想,看清世俗的真谛,
那么活着,也不会因他人的期望,
让自己太过执着与压力。

想起那无助的北极熊,
静静守候着那个小小的洞口两个小时,
等待了一个礼拜,
只为了可以猎捕上来透透气的海狗,
却失败了,最终因饥饿而不幸身亡。

生活里,我们在为小事斤斤计较的每一天,
世界各地同时发生着各种各样让人心酸的事情,
社会里,多少人在为了生活,为了养家糊口,
幸幸苦苦的过着每一天,只为了生活下去。
这北极熊视频,给了我们一个提醒,
只有要眼看四方,看清世界之复杂和生存定律,
才能平静心里的杂念,
活着就是要轻松,
活着,就是幸运。

戳着戳着,
就这样,从开始戳到很大粒的汤圆到稍微正常一点,
我大约完成了100粒。
心里除了有着一股莫名的满意感,
那是也高不清楚什么满意感。
现在才发现,那感觉是有家真好的感觉。
而,家和万事兴,这句话。
没有骗人。

--------------------------------------------------------------------------------------
我明白,我当然明白啦。
我又不是白痴啦。
不要低估我好吗。
每个人都有它的脾气,
那是环境所导致的负面情绪,
环境,是关键词。
我打算,用自己的观察能力来解围这困境,
改善你的环境,社交,体验和生活质量,
也许,可能,会用到10年,20年,甚至到老,
我也会默默经营下去,

我心想,人生还没过30,
属于你的生活 ,才正要开始呢。
乐观一点啦。
拜!





人生的真谛 ,
不过就是在这烦恼,复杂,充满未知的世界里,
能够找到心中属于自己的一丝宁静罢了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