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21

游戏给我的提醒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因为有了设定下的目标,所以努力奋斗,
但因为目标没达标,
而付出的努力感觉有种前功尽废的感觉,

听着宫崎骏动漫的背景音乐,
仿佛听见自己在小时候对动漫热血的那种感动,
我对那时“天空之城”还抱着一丝实现的希望,
我就是那么喜欢幻觉,幻想,偶尔不切实际,

就像游戏,
戏如人生,游戏如人生,
然而之前的光辉已成为我现在的阴影,
之前账号随便都可以打上漂亮的成绩,
而这次我抱着那时候的态度和要求,
但,没发现的是,现在实力大不如以前,
人生也,你过往以为对的事,未必现在对,
你以往做得好的事,未必现在多的好,
人事物,总在变化,
而你,不能一层不变。


那最后一场最关键的决赛中,
我还牺牲了午餐和太太女儿的珍贵的时间,
晚上,和她道歉了,
这是我太沉迷游戏,带来的后果,
上天不让我赢,“总不能一直当人生的赢家啊”,
人生不是一条直径,而面对失败时,我们要沉淀下来,
思考,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
还是自己给自己太多的期望。


放下游戏吧,
在女儿面前,
我要对自己说不在玩电话,
女儿就是一张白纸,
他对你所做的一切都感到好奇,
学习能力也超出我们想象,

爸爸错了,
错就要认,


生命,就是很奇妙的,
人来人往,我们总在这个道路上总是期盼着什么?
我们总在执着于什么?

【我们可以不可以不要在多地期望?】

像小孩一样,天真无邪的笑,
像年老一样,人生无憾的过,
像游戏一样,玩的开心就好,






。。


接下来,准备和老婆女儿来到了3个人短暂的度假,
虽然只是短暂,我可是蛮期待的,
因为这可是我们第一次离开吉隆坡,
来到了野外度假,
有点像那时去马尔代夫之前的情节, 

我喜欢以前的自己,
因为他不断提醒我,
就像这句,

而我不介意失败,
只求跌倒后再爬起来,让自己更强大,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不过,
原来已经,
两年了。


媃媃你加油长大,
老婆你放心!

俊源会振作的!
加油!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