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开心,失望,无奈

现在,我的心情是开心的。
出席了一个由马华和民联代表的一个辩论。
讨论到底民联还是国政给马来西亚希望和方向。
我竟然从头笑到尾,他们的演讲真的很好,又幽默精彩。

从拨款到教育到猪场,
从Anwar 到 Najib,
从月球到荷兰,

整个过程中,让我知道了,
哇~ 原来彼此都真的好多错误呢!

马华说
民联在吉兰丹养猪场被关闭时,没有做出回应又假装退出民联。
民联说
马华在马六甲不但没有保护猪场,但把它铲掉。

马华又说
Anwar 在职任教育部长时对华人的一些不公平政策,
民联又说
Najib 也曾经做过教育部长,为什么知错不改呢?


以守为攻,
从他们的言论中,我感受到他们没有正面反击被问的问题,
反而,挖起被对方的弱点。掩饰问题。

被问到如何把马来西亚带到另一个高峰,
他们说,
团结马来西亚人,反贪污,改变不公平政策,
这些我都知道,我想知道的是如何实行。
你说,你要做到,你没告诉我如何做到。

这时,我是感觉是失望的。

还没完,我就回了。



说说说~
到最后,不管是火箭还是马华, 能全面的改什么吗?
不是那几间华校,不是那几百万捐款。


首相可以是好的,它可以突然宣布全民平等,同等利益,同等所得税,同等名称。
但,你认为马来人,会不理会吗?
在一个有60%马来人的国家,你要把它们原本享有的好处夺回时,
他们不会反抗吗?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还是马来人的智慧,有和平共处的心。
如何不顾自己利益的心。。。
我想他们真的要一段时间去学习学习。
不然,就不要谈什么经济,前途,发展了!

身为一个大马学生的我,
可以不太介意这里政治,可以懒得理会。
但不可以不了解,
至少,我也是在这里成长的,我的学问这里得到的,
至少,我也想被公平对待。

再烂也好,我也不想这里继续烂下去。。

来到这里,我的心是无奈的。

2 comments:

Kaylie.SookYee said...

sound so complicated.
but.. i guess u learnt alot from there.
good one. share with me about it tml.
good night. i off to sleep.
=)

JY said...

Ah beng u arh..
tired stil dun 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