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外劳与我












他们国家贫穷, 生活成问题,
他们一家大小甚多,
所以他们离乡背井,

来到了外地寻找更好生活,
希望可以用劳力, 赚回一些金钱

大部分在这没有家庭,
大部分都是做着一些危险很高的工作,
对社会有贡献的工作,
然而他们并一点都不被尊重, 被当成外劳
没有社会地位,也没有尊严

他们有的在工厂,有的在建筑业, 有的倒垃圾,
他们月薪只并不多,
但他们心里,也许只有一个信念
就是用心工作,努力工作,
也许没有任何目标,只要安居乐业和定时寄钱回家就够了


知足常乐, 感受到了自己其实多么幸福
没有烦恼的生活,
我很知足,没有什么好要求的
只有做尽力好自己该做的, 就足够了

求学时,我们就是像油炸鬼这样,天天年粘在一起
是我太天真以为来到到这里, 就可以和以前一样
能够和你一起,开开心心,.

你公司有人向你暧昧了.我知道的.
尽管如此,你脾气多了, 你也说工作累了,
但口里就常常说我变了.

难道是我想多了.
我不想变成以前那个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