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执著要开心

和你相处并不难,只要多一点耐心与关心,少一点计较于狡辩。
昨天那些信息我还记得,重复再看还是很温馨
你对我的每一份思念,都对我意义很重大

这执著,和我自己说
每一天都应该开开心心的,任何事都没有大不了
如果你因为一些事生气了,导致大家感情变质
我可以责怪你不懂包容,不善解人意或小气
结果还是会引起一大堆争吵。

还有其他方法吗?
想想...

我选择了到车子里,拿了两块钱,
买了一包鱼料,一起去喂鱼。
2千多条鱼,我们拿不快乐的心情都给了那些饥饿的小鱼
从鱼料里,把那些不快乐心情和小鱼分担了,
人类复杂的心情,是因为有简单的头脑
简单愚笨的头脑往往把理性放在高于理智
这也是人类常常情绪失控的原因。

婆婆的为人还是那样没变,
不想在自己部落格诋毁她,但她从不讲道理也不理会别人感受,
人人都应该尊敬的老辈,被人觉得好难相处
也不能怪她,也许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多年累积的性格,不是说改就改的,这我能理解

但,年轻的我们不能向她一样固执,
她让我领悟到,不改变的坏习惯,
会让周围的人难堪,甚至讨厌
改变不好的,是不简单但是必要的
改变是为了活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也活得更快乐。


人总在过程中成长,学习,进步
面对一样辣手的问题时,解决方法也应该改善
执著,我执著的要把一切变得美好
如果,有些事情是在我掌控之中,
我就应该好好反省
再抓紧。


希望,我给你了美好的一天。



1 comment:

Elaine Mah said...

谢谢,你的确给了我美好的一天!